注册

新书速递:《擀通经络百病消》


来源:凤凰健康

我在看诊的过程中,遇见过各种各样的患者:有的患者颈椎痛,有的患者头痛,还有的患者胃不好……他们每个人的身体都是僵硬的,肌肉也特别紧张,每次被稍微用力碰触到身体,都哇哇地叫疼

使用擀面杖后的表现

很多时候,我们久不运动的身体在突然运动之后,就会全身酸疼,这是初次运动对身体的刺激。使用擀面杖也是如此,最初使用时,肯定会有身体上的不适以及身体变化。当你遇到以下不同的表现时,一定不要惊慌,因为它们是接受了擀面杖刺激之后所产生的正常表现。

敲打过后,身体会暖和、发热

我们知道,身体在接受了外界的刺激之后,总会表现出皮肤、肌肉等部位的不同感受。接受擀面杖刺激也是如此,很多人说敲打之后,身体感觉暖和,而且有发热感,不知是不是心理紧张或者身体不适。其实这种感受完全属于正常的刺激反应,不用惊慌。

因为我们的身体在经过了擀面杖的刺激之后,身体的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于是皮肤感觉发热,身体变得暖和。就如同我们在手冷的时候,两手对搓,只要多搓一会儿,手就变得暖起来。这其实就是身体微循环得到了改善,血液的流动让身体变暖。这样的效果就已经说明擀面杖起到了良好的促进身体健康的作用。

力量过大会导致肿胀疼痛

部分人反映,用擀面杖刺激身体部位之后,皮肤不能用手摸,又胀又疼。更有甚者会出现瘀血、青紫的情况。所以,很多人开始担心这种按摩方法是不是有问题。

肿胀疼痛并不代表不能使用擀面杖,而是力度有问题。很多人认为,不管是敲打也好,还是按摩也好,用的力气越大就越有效果。可是,人体皮肤存在受力的极限,如果敲打的力度不合适,会伤害身体。有的人会说:“我用力并不大,但还是有发青的表现。”这也属正常现象。很多人存在局部血液循环不通畅的现象,敲打之后就有可能造成毛细血管的破裂,再加上每个人的凝血机制存在差异,自然就表现为皮肤青一块、紫一块了。

其实这些问题都很好解决,只要你相对减小敲打力度,并选择自己身体可接受的力度,不用多久那些疼痛及青紫问题就消失了。在这里,我还是要再次提醒大家,使用擀面杖没有问题,但合适的力度、合适的部位选择都是不能忽略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