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书速递:《擀通经络百病消》


来源:凤凰健康

我在看诊的过程中,遇见过各种各样的患者:有的患者颈椎痛,有的患者头痛,还有的患者胃不好……他们每个人的身体都是僵硬的,肌肉也特别紧张,每次被稍微用力碰触到身体,都哇哇地叫疼

体质虚弱的人有可能疲倦

在使用擀面杖刺激之后,有一部分人第二天会有疲倦、无力的感觉。我必须要明确地告诉大家,这完全属于正常现象,同时也告诉你一个事实:你的体质比较虚弱。

为什么要这样说呢?我们可以举个例子。当你用一台风扇在一个相对小的空间里纳凉时,是很惬意的事。可是如果将这台风扇放在一个大的房间里,很多人共用,你很快就感觉风扇的降温能力不够了。这是因为风扇就那么大,可是空间变大,它的能力不足以供应这样大的空间使用。身体也是如此。当你身体的经络表现出不通畅时,就相当于有一部分身体部位被关闭,这时身体虽然虚弱,但仅有的气血仍然能够在小部分空间流通,可以供应你的需求。可是在用擀面杖刺激之后,其他经络被打通了,血液循环空间瞬间加大,这时,身体本就不足的气血,势必会很难供养全部身体部位,当然就会感觉到力不从心,从而产生疲倦、无力的感觉。

这就是说,不是擀面杖的使用出了问题,而是你的经络被打通以后,气血供应满足不了身体的需要。我们要做的当然不是停止每天规律地针对肌肉的调整,而是应该继续坚持规范的肌肉调整,促进气血循环的改善。只有身体的气血供应得到充分补充,疲倦才会很快消失。与此同时,虚弱体质也会随之得到改善。所以,别被暂时的疲倦吓到,继续每天使用擀面杖进行自我调整,并适当地补充营养,你的身体会越来越好。

敲打过后可能过于兴奋

我们都很清楚,人体的经络众多,穴位多达几百个,可以说身体各处都分布着穴位。随着人体自身状态的变化,刺激这些穴位就会产生不同的功能,有的会让你气血加速循行,有的则可以让你心平气和,也有的会使你产生冲动与不安,甚至烦躁紧张。因此,有些人在使用擀面杖后会莫名表现出精神上的兴奋。我要告诉大家:这属于正常表现,没必要为身体的健康担心。

不同的时间要进行不同的手法调理,不同的穴位要有不同的敲打方法。如果你能掌握这个原则,使用擀面杖过程中出现的小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

另外,使用擀面杖后表现为兴奋,还可能是因为精神方面的改善。局部皮肤在受到刺激之后,往往会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而使得神经产生兴奋。如果你之前一直处于精神情绪低落状态,而在经过敲打之后表现得情绪良好,则说明使用擀面杖让你的情绪得到了改善。若有过度兴奋的现象,则可以适度减少擀面杖刺激的时间,减轻敲打揉按的力度,或者只进行身体的部分调理,这样就可以轻松地解决这个问题了。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