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天不爱吃饭?如何培养孩子吃饭好习惯

2013年06月25日 08:43
来源:摇篮网

夏天不爱吃饭?如何培养孩子吃饭好习惯(图片来源:东方ic)

不清楚有益脂肪和有害脂肪

宝宝对脂肪的摄入也要有讲究。过多摄入饱和脂肪,如动物油中的胆固醇和人造黄油中的氢化脂脂,就会增加宝宝患病的危险。

相反,植物油中含有高比例的不饱和脂肪(有益脂肪),不含胆固醇,是维生素E的重要来源之一。特别是橄榄油更加有益健康。

另一方面,植物油经过高温就变成饱和脂肪,或者分解并失去它的优点。这就是宝宝不要过多食用油炸食品的道理之一。

不认识盐的危险

小宝宝的食物以清淡为主,要少量添加盐量。并且宝宝最好食用不经过加工的天然食品或含盐量低的食品。

冷盘、肉肠、罐头、干面条和一些调味品等是含盐量高的食品。食盐过量会有害于宝宝的健康。宝宝应尽可能注意这类食品的进食量,特别是对一些特殊食品要尽量避免食用,如饭甜食。只有一些提供极低热量的食品可以自由食用,如蔬菜汁和水果。

不注意强健骨骼

宝宝的成长过程中骨骼一直是需要补钙。不要认为宝宝的个头已经达到标准水平了,就不需要补钙了。

钙的最好来源是牛奶、酸奶和乳酪,尽管还有其它植物类食物含钙(豆类以及包括瓜子在内的干果类等),但它们所能提供的矿物质不如乳制品那样多。

那么,家长要如何培养孩子吃饭的好习惯呢?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培养孩子 吃饭 好习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