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喝酸奶别进这3个误区 否则营养尽失

2013年05月19日 10:57
来源:好孩子科学育儿网

酸奶被公认为健康的饮料之一,妈妈放心给小朋友饮用。但是,有时候会出现饮用过量或者用鲜奶代替酸奶,这些错误的饮用方法,让酸奶变得“不健康”。那么怎样喝酸奶才是健康的方式,宝宝喝酸奶应该避免什么错误呢? 

宝宝喝酸奶别进这3个误区(图片来源:东方IC)

宝宝喝酸奶的三“不要”:

1、不要加热。酸奶中的活性,乳性乳酸菌,如经加热或开水稀释,便大量死亡,不仅特有的风味消失,营养价值也损失殆尽。

2、不宜与某些药物同服。氯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磺胺类药物和治疗腹泻的收敛剂次碳酸、鞣酸蛋等药物,可杀死或破坏酸奶中的乳酸菌。

3、不要给婴儿喂食。酸奶含钙量较少,婴儿正在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钙,且酸奶中由乳酸菌生成抗生素,虽能抑制和消灭很多病原体微生物,但同时也破坏了对人体有益菌的生长条件,同时也影响正常消化功能,尤其对肠胃炎的婴儿和早产儿更不利。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喝酸奶 乳酸菌 次碳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