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种果汁喝法宝宝越喝越伤身

2013年05月27日 10:46
来源:摇篮网

果汁在宝宝圈中真可谓享有盛名,也许五成的宝宝不爱吃蔬菜,可是却有八成的宝宝喜欢喝果汁。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妈妈对于选择果汁有误解,导致宝宝越喝果汁身体越差。小编整理出3种错误方式,各位妈咪要注意了呀。

错误方式一

直接给宝宝喝鲜榨果汁

错误做法:许多妈妈直接榨好水果就给宝宝饮用,以为这样味道浓郁、够新鲜,但这样却容易引起宝宝腹泻或者便秘。

正确做法:给小宝宝喝果汁的时候,建议果汁和水用1:2甚至是1:3的比例稀释,如果宝宝喝完果汁,大便没有明显的变化,那么可以逐渐由淡到浓,改为1:1或者2:1。

另外,鲜榨果汁中大部分的膳食纤维和部分钙、镁等矿物质会保留在果渣当中,妈妈不妨将榨汁后的固体残渣也给宝宝吃。

错误方式二

用反季水果榨汁

错误做法:妈妈们有时候会选择一些不当季的水果榨汁给宝宝喝,理由只是因为宝宝喜欢,这样也是不健康的。

正确做法:父母如果DIY果汁,不必刻意以维生素含量的高低作为选择水果的标准,对宝宝而言,新鲜的时令水果才是最好的选择。

错误方式三

用果汁饮料代替果汁

错误做法:市面上有各种“选用新鲜水果制成”的果汁饮料,美其名曰100%纯果汁。

妈妈们要知道,一般来说,果汁饮料的原果汁含量只有10%-20%,其他的主要成分是水、糖、香精、色素,甚至会有妈咪们不知道的食品添加剂。

正确做法:专家建议,2岁以下的宝宝不要饮用任何含有人工合成添加剂的果汁饮料。果汁饮料的营养成分远远比不上自家鲜榨的果汁,还不如直接让宝宝吃应季的新鲜水果。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吃 果汁饮料 妈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