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六一临近 选童装如何最大程度减小风险

2013年05月29日 15:39
来源:摇篮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我国首个“中国城市童装安全消费状况调查”的结果。调查显示,仅有不到2成家长了解童装安全技术标准。

此次调查由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于2013年上半年通过对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郑州5个城市中3-12岁年龄段儿童的4551名家长以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家长购买童装时考虑的因素首先是面料手感,其次才是安全性,价格则排在第三位。广大家长对童装安全知识知之甚少,对有关童装安全各项知识的知晓率仅为10%到18%。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刘凤荣介绍,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童装面料最大的隐患。

刘凤荣:穿的时间长了会导致人体致癌,危害性极大,它的潜伏期一般是20年,所以我们严禁使用,一旦查出这个产品就不能卖了,不可降解。

此外,出现频率更高的甲醛超标问题,实际上也更好处理。

刘凤荣: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产品之进行充分的洗涤然后再穿,因为甲醛是融于水的,可以大大降低甲醛对皮肤的危害。

童装该如何选购,才能最大程度减小风险?

刘凤荣:尽量选购纯棉和天然纤维的服装,特别鲜艳的服装建议不去购买以免含有可分解芳香胺这些有害的物质,因为它都是燃料带进去的,规格尺寸上,宜选择宽松一点的比较适宜,尽量不要买有亮片的珠粒,还有各种金属物件的产品。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童装 家长 六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