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性格偏中性要不要纠正?

2013年06月08日 16:26
来源:扬州晚报 作者:屠明娟

随着娱乐圈里“春哥”、“伪娘”现象越来越多,生活中女孩子性格强势打扮硬朗、男孩子涂脂抹粉性格柔弱的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家长变得敏感而忧虑,他们发现,现在的孩子性别上、装扮上越来越中性化,女孩子身上看不到“淑女”的影子,男孩子越来越喜欢梳妆打扮,不知道该如何引导。

孩子性格偏中性要不要纠正?(图片来源:东方ic)

典型案例

大男生遇事就爱哭

顶顶今年14岁,在同学中个子中等,但却是班级里最“弱势”的一个男生。“他最近经常离家出走,每次都是躲起来哭,有时候是因为考试没考好,有时是同学说了什么他觉得伤到他自尊心了,我们对他说话稍微重一些,他也会哭。”顶顶妈对此很担心,“男孩子一般都是比较大大咧咧的,可顶顶从小就很细腻,穿衣打扮也是斯斯文文的,就是不知道他一个男孩子总是哭哭啼啼的是什么原因。”

对于顶顶爱哭的个性,顶顶父母一直很担心,“我们不知道应该怎么引导他,有时他爸爸很生气,说男孩子应该有男孩子的样子,哭什么

啊,有问题就解决。我们不知道是因为他还小没来得及适应初中生的成长,还是我们平常对他太严格要求了。”

女孩子出门忒霸道

“这丫头经常穿着大T恤和破洞牛仔裤就出门了,跟我们说这个打扮比较酷;头发也很短,常常被人一眼认成男孩子。每次陪她去理发,都有人在猜她到底是男生还是女生。听说,她在同学中还有些‘声望’,说句话很多同学都会拥护她,给人的感觉就是蛮霸道的。”宁宁妈妈对此又好气又好笑,“我的身边有不少跟她同龄的孩子,宁宁在她们之中明显显得很霸道,在家讲话也是干净利落,很少见她撒个娇。”

据了解,宁宁的学习成绩不错,“她还喜欢追星,常常拿着日本偶像的照片给我看,然让我猜是男的还是女的,那些长得细致、留着长发穿女装的居然是男孩子,现在怎么男孩女孩反着来呢?”宁宁妈很担忧,“男孩女孩打扮分不清性别,这实在离我们的生活有点远。”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男孩子 双性化 家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