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个小妙招 轻松让执拗宝宝变成乖孩子

2013年07月06日 11:32
来源:39健康网

5个小妙招 轻松让执拗宝宝变成乖孩子(图片来源:东方ic)

3、让宝宝感受到你对他的爱。

不管父母是否爱孩子,但如果孩子感觉你不爱,你就是不爱。上一代父母做不出的拥抱,我们要勇敢做;每天看到孩子,告诉他你爱他。对孩子要有大量的肢体接触,例如拥抱、摸头、拍拍肩膀等,因为人与人之间肢体上的接触,感情会比较好。这个妈妈比较容易做到,爸爸也应该做。

4、惩罚的方式要科学。

惩罚的意义在于让孩子清楚和了解他的不好行为会让他“不舒服”。例如孩子打人,罚他面壁、独处、不能玩游戏,几次,同样的处罚让他觉得不舒服了,从此“不要打人比较好。”处罚不是让孩子害怕,很多家长只是严肃,却不严格,其实应该讲到就做到。比如,孩子要求买东西,如果不允许,就得坚持,不能经不起孩子的撒娇,改变初衷,让孩子得逞。孩子更了解你,因为你每次都是这样。打骂累积下来,你的孩子只会越打越顽强,再不然就会变成懦弱的人。

5、适时的鼓励特别重要。

在孩子沮丧的时候,或者是在惩罚过后,要让孩子知道。爸妈还是一样爱他。鼓励不要事先预订,而是给他事后的惊喜。 父母不要用“如果你……我就……”来当作奖励的条件,否则孩子再得到奖励后就难以维持原来的好行为。动物园的海豚每一次都会尽全力去做最好的表演,因为它不知道训练师几时会赏它吃的。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孩子 个小妙招 父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