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抓住宝宝的大脑发育敏感期

2013年09月10日 11:31
来源:育儿网

核心提示:0~3岁是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婴儿大脑发育未成熟,可塑性较大。这时健全、良好、丰富的环境刺激可以充分激活神经细胞,促进大脑结构和整个功能的发育,建立高度复杂、功能强大的网络。

0~3岁是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婴儿大脑发育未成熟,可塑性较大。这时健全、良好、丰富的环境刺激可以充分激活神经细胞,促进大脑结构和整个功能的发育,建立高度复杂、功能强大的网络。此期,宝宝的脑重量和头围都快速发展。大脑重量可从出生时的370g,增至1岁时的900g。头围可从出生时的34公分增至1岁时的46公分。

大脑发育所需营养素包括:

A. 蛋白质:优质蛋白质、必需氨基酸。

B. 脂肪: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亚麻酸DHA、脑黄金。

C. 碳水化合物:葡萄糖。

D. 铁:贫血时脑细胞数会减少20~30%,智力减低10~15%。宝宝就会出现吸收利用障碍,夜惊睡眠不安、生长激素分泌减少等症状。

E. 锌:参与70余种酶的活动,会影响食欲。

F. 维生素:维生素A~E、维生素K、叶酸等。

G. 其他矿物质微量元素。

0~1岁是宝宝脑飞速发育的时刻,年龄越小智力提升机会就越大。如果适时开发,合理训练往往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大脑发育 大脑结构 敏感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