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必知的亲子沟通三十六计

2013年12月12日 17:01
来源:摇篮网

1.“呃……我究竟要把胳膊伸多长,才能够得到妈妈手中的小玩意呢?”

怎么样让宝宝愿意活动自己的身体,锻炼四肢的同时还能认识到因果关系?——太简单了,妈妈只要准备好一根绳子和一截纸管(能被穿起来就好),把它提起来,在距离宝宝脸部25厘米左右的地方晃动(这个距离是最容易让宝宝看得见的),引起宝宝的注意。“看,这是什么呢?”当宝宝伸手去够它的时候,妈妈可以把玩具放低一些,让宝宝抓到。

2.“今天起,自己动手吃饼干!”

不管是妈妈自己动手做的饼干,还是直接买回的现成商品,把它们装入食物袋子里给宝宝吃,让宝宝充分认识饼干的不同形状、颜色、口味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妈妈的爱。给宝宝的专用饼干袋子可以自己缝制,只用把两块布料缝合成袋子,再在袋口处加缝一根金属丝,这样宝宝就可以很方便地拎着吃了。不过,及时清洁,保持袋子的卫生可容不得一点马虎哦。

3.“找呀找,找那件带有卡通图案的,那就是我的。”

妈妈先观察宝宝所喜欢的造型和颜色,然挑选其中形状简单、颜色鲜艳、造型可爱的卡通造型,用笔临摹在布块上,将这个造型剪下来,缝在宝宝的毛巾呀、衣服呀、手帕呀等等日用物品上,这样,宝宝就可以自己去认识、挑选并使用自己的特殊权利啦。

4.“咦?这不是我的涂鸦杰作吗?哈哈!”

当宝宝有涂鸦的欲望时,妈妈要尽量满足他,可以为他准备画纸和画笔让宝宝尽情去涂鸦创作,把这些作品装入相框、贴在墙壁上或者干脆收集成衣本册子。也可以直接给宝宝一块素色的桌布,让宝宝用蜡笔直接在桌布上作画,之后熨一下桌布,给图案定色。看着家里处处都有自己的杰作,宝宝一定很有成就感。

5.“亲爱的小玩具们约好一起来和我玩,真让我觉得惊喜呢!”

宝宝平时喜欢的那些小玩具都很普通吗?时间长了难免会让宝宝厌烦的吧?不要紧,妈妈不如把它们收集起来,用绳子或者支架把它们固定,在风吹或者轻轻触碰的时候,这些玩具就会一反常态地自动动起来啦——相信宝宝对这些会动的玩具一定会刮目相看,更加爱不释手的哦!

6.“聚会上能看到好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这是我平时所感受不到的热闹呢!”

平时的工作繁忙,亲戚朋友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少了,连互相问候也都变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何不在宝宝满月、周岁……的时候,举办一场家庭聚会,活络一下单一的家庭气氛呢?看到那么多亲戚朋友来做客,对着宝宝微笑、说话,宝宝也会很开心。在准备聚餐食品的同时,抽空制作充满爱心的邀请函,会赋予大家更多温情,让聚会变得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让宝宝 塑料夹子 亲子沟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