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必知的亲子沟通三十六计

2013年12月12日 17:01
来源:摇篮网

13.“可以堆几只?” 《各种纸盒》

妈妈直接收集家里各种大大小小的空纸盒吧,用它们来玩叠叠高的游戏也一样得心应手!小至牙膏盒、大至鞋盒等等,都是可以玩的哦!,让宝宝可以尝试堆堆看!或者,把已经堆高的积木推倒也能带给宝宝快乐!因为这个时期的宝宝玩积木只是把它当车子般在地上滑或排成火车状,而没办法顺利地往上叠出形状。

14.“滚来滚去的,太好玩了!”

在圆体的塑料瓶子里,装入一些彩色珠子、纽扣的——“滚滚筒”!是宝宝的大爱!只要在不同大小的瓶罐内,放入不同材质的小物件,发出的声音也会不一样!尽情发挥吧——摇、踢、滚动……玩的方式可多着呢!

15.“好痒痒哦,嘻嘻,痒痒!” 《仙女棒》

喝珍珠奶茶时会用到的宽口径吸管,可以变身“仙女棒”啦!在吸管的一头塞入毛线,捆一捆、扎一扎,就OK!它也可以被看成是“魔术拖把”、“大毛笔”……总之,凭大家的想象自由发挥吧!让宝宝平躺,以眼睛可以轻松地注视到妈妈的动作为原则。妈妈先用仙女棒刷在自己的脸、手等部位,让宝宝有心理准备。然试着刷刷宝宝的脚底,观察宝宝的反应。再来碰碰宝宝的脸或手臂,让宝宝看到刷的动作,可以与他被抚触的感觉作连结哦。

16.“亲子体操时间到了,每天,我都会很期待这个时刻……”

可以在宝宝吃完奶半小时后或是在洗浴完毕后进行。首先让宝宝平躺着,妈妈拉起宝宝的两只小手带动手臂,在其胸前拉平再弯曲,轻轻地做扩胸运动,反复十几次。然后,妈妈再攥住宝宝的一只小脚,向上推至弯曲再拉平,反复10几次,再换另一只小脚做着同样的动作。如果边做边数着节拍,不但能增强宝宝的专注力,还能引起宝宝极大的兴趣。

17.“手鼓和摇铃动一动,就会有好听的声音,真神奇!”

为宝宝准备一款手鼓或是摇铃类的玩具,就是那种摇一摇就发出声响的玩具。妈妈可以拿起手鼓或者摇铃高兴地摇上几下,然后放回原地。这时,妈妈会发现宝宝将朝着玩具的方向发起进攻,借此锻炼其四肢协调能力。当他拿到玩具后,就会学着大人的样子摇动起来,此时宝宝的模仿能力也得到了加强。当妈妈看到宝宝面带胜利的微笑向你摇摆着手中的玩具时,此时的你是不是比他更开心呢?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让宝宝 塑料夹子 亲子沟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