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必知的亲子沟通三十六计

2013年12月12日 17:01
来源:摇篮网

7.“在妈妈和爸爸的眼里,我就是他们最最喜欢的偶像!”

宝宝的照片有一堆,除了防在相册相框里、手机电脑里、网络论坛上之外,有没有尝试把它做成书签?挑选你喜欢的宝宝照片,把宝宝的造型丛照片上沿轮廓剪下,再粘贴在硬卡纸上,卡纸的一头穿上丝带,哇!精美的宝宝书签就完成啦!妈妈和宝宝在阅读的时候,记得用上它哦,充分享受亲情时光!

8.“会抬头之,我可喜欢妈妈爸爸这样摇我了……”

让宝宝躺在小棉垫上或毛巾毯上,拉住两端轻轻地左右摇晃。如果妈妈一个人感觉沉重,可以请爸爸一起帮忙,两个人一起摇动,妈妈就不会那么吃力了。摇动的时候,要注视宝宝的眼睛,跟他说“摇呀摇”。这样,轻轻松松地就能让宝宝获得平衡感的锻炼。

9.“只要脚一动,妈妈给我做的小铃铛就会清脆地响起来,就像妈妈的声音!”

学会行动和反应的关系,每次摇动脚的时候铃铛就会响,慢慢地,宝宝就会意识到脚的活动和铃铛发出声音之间的因果关系,也就学会了自己做什么就会有反应的伴随关系。根据宝宝小脚的粗细剪一段皮筋,(不要太细的,容易勒疼)在皮筋上缝上铃铛就好了。

10.“太有趣了,这毛巾得抽到几时才是尽头呀!”《布袋面纸盒》

袋口留一个小口子——把小毛巾角对角地打结,连成一串塞入——让宝宝把手伸进神秘罐,做抽取小毛巾的动作,这种游戏够安全,最适合宝宝一个人玩!如果在手帕上系若干个小铃铛,“叮铃叮铃”的,会更有意思!妈妈终于可以喘口气,放下一百二十个心!小手帕、废旧布料都可以用,只要颜色够鲜艳就好啦。

11.“呀!下雪啦?下雪啦!”《塞棉球/材料》

把塑料盒子倒置,底部朝上——在上面抠一个小指头那样大小的洞,洞口周围要保持光滑——给盒子稍微做下修饰就好啦!然后,把棉花扯成一个个小棉花团,让宝宝试试看,用手指把小棉花团一个个地从洞口塞进盒子里去。一开始宝宝或许不会很专心投入,所以,妈妈可以在一旁陪着玩并给予鼓励。妈妈也可以把柔软的棉花扯成小棉花团当作雪花,散布在地面上,打开盒盖,让宝宝把地上的小雪花都藏进手中的盒子里面吧!

12.“大碗+塑料夹子=排排队!”《夹子排队》

从碗柜里找只大口径的碗出来吧!在碗沿贴上不同色的纸条,让同色的塑料夹子“站”到碗口同色的区域中“排队”!用杯子也可以,前提是开口要大并且有足够的重量,以防止夹上夹子后发生倾倒。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让宝宝 塑料夹子 亲子沟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