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培养孩子拥有豁达的胸怀?

2013年05月20日 08:25
来源:中国早教网

即使你给他留下一笔钱,如果他从小没有养成勤俭的意识和习惯,多少钱他也能挥霍干净。

即使他学习成绩很好,能考上名牌大学,如果他没有良好的心态,毕了业他照样找不到工作,他仍然得靠父母养活。现在大城市里这种闲散青年越来越多,找工作也是高不成低不就,好工作找不到,差工作他不干,就只好在家里当混混儿。这些人往往不与外人交往,早上不起床,下午两三点起来,随便吃点东西,往电脑前一坐,坐到半夜,第二天又是这样。这些人当中,有一部分学习成绩是不错的,有些甚至是名牌大学毕业。但学习成绩好不能解决一切问题,尤其是今天。

即使你给孩子创造了很好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那他也不过是这个“人造温室”里的一朵鲜花。由于这种环境不是他创造的,他自然也不会珍惜这环境。况且,有朝一日他要离开这种人造温室,到那时候他这一株温室里的鲜花一旦遇到自然界的狂风暴雨该怎么办呢?

孩子有了豁达的胸怀,就容易与人和谐相处,能承受工作中的挫折。而有些孩子,心胸狭窄,整天紧张、焦虑,要么自我意识极强,要么感情脆弱,动不动就寻死觅活。这样的孩子即使考上了大学,家长能不为他担忧吗?即使你不为他担忧,他也肯定会活得心力交瘁,与人不和谐,经受不起挫折,难以成就大事。

我们常常会见到这样一些人,一天到晚发牢骚,骂大街,从国家领导人骂起,骂省领导,骂市领导,骂县领导,一直骂到本单位领导,然骂邻居,骂小区物业管理,骂卖菜的,反正逮住谁骂谁,说到谁骂谁,对谁都不满意。说到某某同学,便说:“我们俩是同学,他现在当官了,而我却下岗了,凭什么?这是什么世道?”他觉得谁都对不起他,只有自己是最能代表正义的,他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有些什么毛病。有这种心态的人很难在社会中立足,也很难得到重用。

你适应社会,和社会和谐,和社会相容,你把自己当作这个社会中快乐的一分子,这样,你就能够获得社会的理解、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六尺巷 泼妇 韩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