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影响儿童身高发育的五大因素

2013年05月26日 08:48
来源:中国早教网

影响儿童身高发育的五大因素(东方IC供图)

影响儿童身高的因素一:遗传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遗传潜能,但是有的孩子达不到遗传潜能赋予的身高,就是因为天因素影响了这种潜能的表达。

营养、睡眠、运动、精神,当然还有文化、地域方面的影响,另外还有疾病,不能反反复复老生病,除非是先天性遗传疾病,其他的通过护理、治疗都是能够改善的,这些不良因素都去除的话,可以保证孩子发挥最好的遗传潜能。

影响儿童身高的因素二:营养

营养是贯穿孩子整个发育过程的,都应该很好的,春天尤其更要注意,因为这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期,一个是营养均衡,我们常常说七大营养素,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水,这几大营养素供给,一个是充足,另外要比较平衡,所以这个时期的营养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儿童身高 影响孩子 家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