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婆媳关系好坏对孩子影响大

2013年06月09日 08:34
来源:39健康网

若娘家妈妈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帮忙照顾孩子时,仿佛这个时候婆婆就没有任何理由不冲上去。你不可以说身体不好,那是找借口逃避;你不可以说正在照看另一个儿子的孩子,那是你偏心;你不可以说还没退休,那你就不能提前退休?你不可以说自己想享受退休之的悠闲,你是不喜欢儿媳妇还是不喜欢你亲孙子?

若姥姥照看孩子,老人家一边干一边吵吵累,只能让闺女满怀愧疚之心努力尽孝道;若奶奶照顾孩子的,老人家一边干一边吵吵累,只能挑明了让儿媳妇跟你干一架。姥姥照顾孩子半途而废的,那叫老人实在是干不动了;奶奶照顾孩子半途而废,那叫耍奸使坏想偷懒,于是矛盾只能升级,再加上前两道坎的底火和照顾孩子辛苦而更加烦躁的心情,战争随时爆发。那可怜的男人只能天天坐在火山口上去哄,一个是亲媳妇,一个是亲妈!

人生短短几十年,对女人来说最无法释怀的无非就是这三道坎儿。婆婆和媳妇同样都是女人,也同样很容易地就绊倒在这三道坎儿里,于是就有了婆媳情感上的矛盾和纠缠。其实放眼看去,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等待你去发现去享受,如果你大气一点,开朗一点,粗心一点,这三道坎儿一咬牙一闭眼睛也就过去了,何必为了这些琐碎的细节影响你远行看风景的心情呢?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婆媳关系 婆婆 照顾孩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