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你的孩子将来能够长多高

2013年06月11日 09: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的能够“高”人一等,那么,想要让宝宝长高,就一定不能错过春季这个长高的最佳季节哦。

春季是宝宝长高的黄金季节

科学研究证实,儿童成长发育受季节的影响十分显著,春季是孩子长个子的黄金季节。一般说来,春天孩子的身高长得快,春天孩子身高的生长速度是秋天的2~2.5倍。儿童的生长高峰在4~5月份,低谷在10~11月。

其中,晚上10点前是宝宝长高黄金时期的重中之重。促进孩子长高的一种激素——生长激素的分泌是在孩子入睡1个小时才开始分泌,其分泌活动一般从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最为活跃,在这个时间段睡觉,长高效果才最好。

而营养专家提醒家长,进入春天孩子身体生长发育较快,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也相对增加,而微量元素在儿童生长发育中其着重要作用,微量元素在人体内为动态表现,受饮食、疾病、生长快慢、需求量大小等因素的影响而变化,如缺锌可使孩子食欲降低、生长发育迟缓、抵抗力差等;缺铁会损害儿童智力发育,使婴幼儿易激动、淡漠、对周围事物缺乏兴趣,还可造成儿童、青少年注意力、记忆力异常等;缺钙可引发生长发育迟缓、骨骼畸形、牙齿发育不良等。

因此家长要注意让孩子均衡饮食,肉类、谷类、奶及奶制品、水果蔬菜合理搭配,要避免和纠正孩子挑食、偏食等不良习惯。

宝宝长高过程中4大常见问题

疑惑一:我们两夫妻都不高,孩子能高吗?

专家解疑:在人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共有两次生长高峰——婴儿期和青春前期。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很多,主要有遗传因素和后天因素两大类。其中,遗传因素占70%~80%,非外力所能改变。也就是说,如果父母都不高大,孩子将来一般也不会很高大。而后天因素则是可以改变的,如果家长能有意识地避免营养不良、营养过剩、精神压力、睡眠不足、运动过少、体弱多病等不利于长高的因素,就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孩子的身高。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生长激素 骨骺 长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