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家里千万别种这些花草 易让孩子中毒

2013年06月16日 10:59
来源:人民网

不能摸轻则瘙痒重则肿胀

黑名单:小叶橡胶树、菊花、夹竹桃、月季、玉丁香、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紫荆花、仙人掌(球)

除滴水观音外,有儿童的家庭种植植物也有很多讲究,有些植物是根本不宜种植的,如小叶橡胶树,其叶子和树茎内均含有有毒的牛奶状树液,碰到就会导致皮肤疼痛肿胀。菊花,碰触到花朵后会让人有轻微疼痛和肿胀感,儿童感觉更甚。夹竹桃,每个部位都有毒,也是儿童根本不能碰的。

一些花卉容易导致人发生过敏,如月季、玉丁香、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紫荆花等,碰触后就可能引起皮肤过敏,出现红疹,奇痒难忍,对孩子来说是更难以忍受的。

此外,一些仙人掌类植物、月季上长有尖刺,容易刺破幼儿稚嫩的皮肤。有儿童的家庭或者儿童房间尽量不要摆放。

小叶橡胶树

菊花

夹竹桃

月季

玉丁香

五色梅

洋绣球

天竺葵

紫荆花

仙人掌(球)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滴水观音 花草 肿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