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家里千万别种这些花草 易让孩子中毒

2013年06月16日 10:59
来源:人民网

不好闻浓烈花香引发不适

黑名单:夜来香、郁金香、百合花、紫荆花、松柏类花木等

除了带毒植物外,一些植物的香味也可能让宝宝身体不适。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提醒,一些香味过于浓烈的花草会让人难受甚至产生不良反应,如夜来香、郁金香、五色梅等花卉,儿童则对这些气味更加敏感和不适应。

而且,夜来香的花粉还容易引起过敏,引发皮肤炎症。此外,兰花、百合花所散出的香气会令人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紫荆花花粉如与人接触过久,会诱发哮喘或使咳嗽症状加重;松柏类花木的芳香气味会刺激宝宝的肠胃,影响食欲。

爱心提示

提防花盆坠落砸伤孩子

有的家庭还出现过儿童碰倒、碰掉花盆砸伤自己的问题,因此为了儿童的安全,家庭尤其是儿童房里的植物不要太高大,不要选择稳定性差的花盆架,以免伤害儿童。盆栽的花草要尽量放在孩子够不到的比较平稳的地方。

夜来香

郁金香

百合花

松柏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滴水观音 花草 肿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