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里灯光太亮 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2013年06月21日 07:47
来源:39健康网


家里灯光太亮 会导致孩子性早熟?(东方IC供图)

性早熟以女孩多见,女孩发生特发性性早熟约为男孩的9倍,而男孩性早熟以中枢神经系统异常(如肿瘤)的发育率较高,中枢性早熟的临床特征是提前出现的性征发育与正常青春期发育程序相似,但临床表现差异较大。

家里灯太亮,孩子也会性早熟?

这种说法听上去好似天方夜谭,却已被医学专家所证实:光照过度是儿童性早熟的重要原因之一,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接诊了一名四岁的性早熟女孩,她就是因为从小到大夜晚睡觉时都开着灯此外,长时间的电视、电脑显示屏光也可能导致儿童性早熟。

专家介绍,褪黑激素能抑制腺垂体促性腺激素的释放,可以防止性早熟。当人在夜间进入睡眠状态时,松果体会分泌大量的褪黑激素。儿童若受过多的光线照射,会通过减少松果体褪黑激素的分泌,导致性早熟。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性早熟 太亮 会导致孩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