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里灯光太亮 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2013年06月21日 07:47
来源:39健康网


儿童性早熟有什么表现(东方IC供图)

儿童性早熟有什么表现

男女孩是不一样的。女孩子第一出现的常常是乳房发育,乳房发育之才开始出现其它性征,性发育整个过程基本上和正常的青春发育过程相似的,也是乳房先开始大,家长很容易看到,有的时候胖小孩不容易看到。

男孩子相对比较隐蔽,为什么?男孩子睾丸增大是第一个表现,睾丸增大家长经常看不见的,常常是等到他声音变了才发现,或者阴毛出来了,小孩告诉家长, 或者是家长无意中看到,比如说青春发育期有的男孩也有乳房发育现象,看到这孩子胸部,家长才注意到这孩子是不是发育了。所以,小孩子在围青春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等孩子声音变了再去看医生就晚了。

在性发育的过程中,男孩和女孩皆是有关身高和体重过快的增长和骨骼成熟加速,由于骨骼的过快增长可使骨骺融合较早,早期身高虽较同龄儿童高,但成年后身高反而较矮小。在青春期成熟后患儿除身高矮于一般群体外,其余均正常。

外周性性早熟的性发育过程与上述规律迥异。男孩性早熟应注意睾丸的大小,若睾丸>3ml,提示中枢性性早熟,如睾丸未增大,但男性化进行性发展,则提示外周性性早熟,其雄性激素可能来自肾上腺。颅内肿瘤所致者在病程中仅有性早熟表现,后期始见于颅压增高、视野缺损等定位征象,需加以警惕。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性早熟 太亮 会导致孩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