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不吃早餐会变笨 数学成绩差40%

2013年09月13日 13:53
来源:摇篮网

有媒体报道,国外一大学研究表明,吃早餐的孩子,比不吃早餐的孩子,在某些学习项目中表现更出色,例如数学成绩能高出40%,并且较少旷课或者迟到。

这一则消息迅速引起网友的围观,不少南京家长也说出各种孩子不吃早饭的理由。不论这则消息中研究数据是否准确,老师和医生均证实,上午课程时间长,不吃早饭的孩子难以聚精会神学习,自然影响成绩。

孩子不吃早餐会变笨 数学成绩差40%(图片来源:东方ic)

记者采访了一些家长,大部分都表示孩子是吃早餐的,有的还严肃地强调“不吃早餐绝对不好”,不过还是有小部分孩子因为各种原因不吃早餐。

岳女士的儿子正在读小学二年级,她觉得“不给孩子吃早饭的家长是不负责任的家长”,每天她都会让孩子吃早餐,即便来不及自己烧,也会在外面买。

谢先生工作忙,儿子小时候是爷爷奶奶带的,这两年才接到身边,早上通常会给他一点钱,让他自己买早餐,不过儿子并没有这么做,而是用来买零食和小玩具了。谢先生知道,“跟他谈过,没什么用”,现在只好在前一天晚上给他买好面包和牛奶。

也有家长表示,大家都知道不吃早饭的危害,也想给孩子们吃好早饭,可是早晨时间太紧,做饭时间短,加上孩子不愿意吃,很多家长无暇顾及。

小明(化名)今年10岁,就读于南京市鼓楼区一所名校。小明爸爸说:“我和小明妈妈都是白领,钱是有一些,可是双职工早晨起床太赶了。我们经常要加班,回来迟了,第二天还要赶早起床做饭,带孩子穿衣服,让孩子吃饭。偏偏孩子吃饭太慢了,有时来不及,也只能看孩子喝了两口稀饭直接上学了。”

老师:吃饱了才能上好4节课

家长们普遍反映平时忙,早饭时间短,导致无法纠正孩子不吃早饭的坏习惯。那么早饭究竟有多重要,南京市力学小学一位老师表示,早饭一定要吃好,这样孩子才能有好的体力和精神,完成上午4节课的学业。

这位老师从事数学教育多年,据其讲,国外大学这组研究数据,无法判断真假,也无老师或者学校统计过,吃早饭的孩子就一定数学好。但是有个不争的事实,一般小学上午就有4节课,早晨8点上课至中午11点半左右,这么长的时间如果早饭不吃好,孩子怎么能有精气神去好好听课?

老师说,根据学校的计划,有的班级上午第一节课还是体育课,饿着肚子跑步,时间长了孩子的身体也吃不消。而且早饭与头天晚上的吃饭时间相隔有10个小时以上,如果不及时进早餐,大脑处于饥饿状态。以这样的状态去上课,会精神不振,学习能力下降。

根据多年教学经验看,老师发现,有些不吃早饭的孩子上第二节课的时候就开始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有小动作等现象,他们往往精神不集中后,学习效率下降。因此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南京力学小学面就告诉广大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吃好早饭后再上学。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吃早餐 数学成绩 孩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