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天不爱吃饭?如何培养孩子吃饭好习惯

2013年06月25日 08:43
来源:摇篮网

学龄前儿童吃饭会有很多坏习惯,这些习惯会影响到孩子的饮食健康,导致危害到成长发育。所以,家长要及时改正宝宝吃饭的坏习惯,而培养孩子吃饭的好习惯。

夏天不爱吃饭?如何培养孩子吃饭好习惯(图片来源:东方ic)

宝宝吃饭的坏习惯

不吃早饭损害身体

最常见的错误之一是不吃早饭。特别是儿童有时候不知道早饭的重要性。

4个儿童中有3个不吃早饭或吃早饭不当。这也会影响到他们智商和体力下降。

早餐为开始新的一天补足营养和能量,取消早餐,就有在其余进餐时间吃得过饱和选择高脂肪及高糖饮食的危险。

健康早餐应包含脱脂的牛奶、酸奶或乳酪(3岁以下儿童应吃不脱脂的乳制品)和粮食制品,也就是说,应有燕麦片粥、全麦面包、水果或果汁。

经常吃汤泡饭

许多宝宝喜欢吃一口饭喝一口水(汤),或者一些家长干脆直接将饭泡进汤里,喂给宝宝吃。而这种吃法很不科学,不利于宝宝身体健康。

因为经常吃汤泡饭或边吃饭边喝水(汤),吃进去的饭菜往往是囫囵吞枣,没有经过口腔的咀嚼消化便到了胃里,使胃的负担增加了许多。同时,由于水(汤)还可冲淡唾液和胃中的消化液,使胃肠对食物的消化受到了影响,对于本身消化系统就比较薄弱的宝宝来说是更不利的。另外,由于消化不充分,也会降低胃肠对食物中营养素的吸收,从而影响宝宝身体健康。

不注意各种颜色的食物相结合

应使各种颜色搭配并变换花样。宝宝对食物的颜色情有独钟,艳丽的颜色更加能够加强宝宝的食欲。

饮食应平衡提供各种营养,如抗氧化的维生素、叶酸(特别是深绿色蔬菜含有这种成分),矿物质、纤维和植物化学成分。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培养孩子 吃饭 好习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