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厌食 可能患了鹅口疮

2013年06月27日 14:0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钱冰冰

张女士家的宝宝叮当刚满3个月。3天前,张女士发现宝宝流口水,不爱吃饭,以为是上火导致的溃疡,只要注意饮食就会好的。但没两天,叮当开始发烧,嘴里还长出一些白色絮状物。张女士赶紧带着儿子到医院儿保科检查。专家诊断,叮当得了鹅口疮。

鹅口疮是婴幼儿常见病,是一种白色念珠菌等真菌引起的口腔黏膜的炎症,多发生于新生儿和婴幼儿。杭州艾玛妇产医院儿保专家表示:“婴幼儿相对抵抗力弱,乳具消毒不干净、乳母的乳头不干净、照顾孩子的人手不干净造成孩子所用物品污染等,都是引发鹅口疮的原因。”

宝宝的奶瓶每天都消毒,衣服、玩具也经常洗,为什么还会感染细菌?艾玛儿保专家表示:宝宝用的奶瓶、奶嘴需持续煮沸5到10分钟才能达到消毒目的,如果宝宝仍在吃母乳,妈妈喂奶时还要注意乳头清洁。值得注意的是,宝宝生长的环境和用品也不可过于“干净”,比如餐具、衣物都用消毒水消毒,不让孩子接触外界等,就属于矫枉过正。在“无菌环境”中成长的宝宝,可能出现肠道内正常菌群失调,造成鹅口疮久治不愈,甚至引发其他疾病。

艾玛儿保专家提醒:新生儿鹅口疮主要通过霉菌传播,只要平时注意护理是可以预防的。建议新妈妈每次喂奶前,用温开水清洁乳房。喂奶,给宝宝喂些温开水冲去留在口腔内的奶汁,清洁宝宝口腔使霉菌不易生长和繁殖。此外,新生儿所用食具煮沸消毒后再使用,宝宝就不会轻易得鹅口疮了。 钱冰冰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鹅口疮 厌食 新生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