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天应对孩子挑食三大对策

2013年07月15日 11:40
来源:摇篮网

1.不爱吃菜

有的宝宝每餐“无肉不欢”,让他吃下一口蔬菜都特别艰难。不吃蔬菜,各种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营养都会缺失,便秘也会随之而来。

对策:馅入为主。可以把菜放进肉馅里,做成饺子、馄饨、包子、菜饼等,换着花样让宝宝吃。另外,宝宝大多喜爱造型奇特、色彩鲜艳的食物,家长可以从食物外形上入手,例如将菠菜焯熟,用模具摆放成大头米奇的形状,再用颜色鲜艳的各色圣女果、熟鸡蛋清等做成米奇的眼镜、鼻子、嘴巴,新奇的造型肯定会让宝宝对蔬菜产生兴趣。

2.见肉就跑

与不吃菜的宝宝相反,有的宝宝勉强吞下一口小肉丁,也只是过过嘴,嚼几下就吐出来。不吃肉,人体生长必需的优质蛋白质、铁都会缺少,影响生长发育。

对策:做肉粥或肉汤。要从少到多,一点点增加肉类比例,并从容易咀嚼,没有特殊味道的肉类开始,如鸡肉、鱼肉等。也可以参照上面做馅的办法,但肉一定要剁得非常细。当宝宝开始接受时,不妨告诉他吃的东西里面有肉,然后说:“宝宝,原来你是喜欢吃肉的!”

3.只吃精白

有的宝宝吃起白馒头、大米饭一点都不含糊,可若吃点杂粮,就皱着眉头老大不乐意。如果不吃杂粮,孩子就可能缺乏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宝贵营养,会影响智力发育和大脑健康。

对策:从细到粗。家长不妨从细致口味的粗粮入手,例如窝头,可以先做成口感细腻的栗子面窝头、黑米面窝头,慢慢过渡到玉米面窝头。形状上可做成宝宝喜爱的小兔子、小刺猬等造型。同理,煮粥时,也可以从粳米多一些,小米少一些的二米粥入手,慢慢加入各种豆类和粗粮。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挑食 蔬菜 孩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