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抹爽身粉引发的3大危害

2013年08月26日 09:23
来源:39健康网

有些妈妈,在给宝宝洗澡,为了让宝宝更加的香,也为了预防宝宝长痱子,所以就会给宝宝涂抹一些爽身粉,但是专家说,这样做并不是正确的,因为如果经常给宝宝使用爽身粉那么可能会不利宝宝汗液排出哦!

近期就有专家指出,婴儿使用爽身粉不当或会损害宝宝健康;更有一项研究表明,长期在女宝宝大腿内侧、外阴、下腹等部位涂抹爽身粉,其长大后患卵巢癌的发病危险会比不使用爽身粉的女宝宝增加3.88倍。

由于女性的盆腔与外界是相通的,而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颗粒很小,容易通过外阴、阴道、宫颈、宫腔、开放的输卵管进入到腹腔,并且附着在卵巢的表面,这样就会刺激卵巢上皮细胞增生,进而诱发卵巢癌。另有国外一些统计资料表明,每70个新生女婴就有1名可能在未来患卵巢恶性肿瘤。而在女婴时期频繁使用爽身粉,无疑会增加其患卵巢癌的几率。因此为防患于未然,家长应避免用爽身粉为女婴扑下身。此外,频繁使用爽身粉除了会为卵巢癌埋下隐患外,还会有对婴幼儿身体有以下伤害:

可能造成铅吸收

一些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而滑石粉成分中含有不可分离的铅,一旦铅进入婴儿体内则需要很长时间排泄。长期使用含铅的爽身粉,会使铅蓄积于人体,从而会危害神经、造血系统及消化系统,严重者还会影响婴儿的智力和身体发育。

可能造成粉末吸收

爽身粉含有的氧化镁、硫酸镁等化学物质容易侵入婴幼儿呼吸道,而婴幼儿的呼吸道发育不完善,即使吸入量少也不能靠自身功能排除;但如果婴幼儿吸入这些粉末量过多,就会致其侵入支气管,破坏气管的纤毛运动,从而降低其防御力,易诱发呼吸道感染。

不利宝宝汗液排出

爽身粉剂易吸水,但是吸水后会形成颗粒状物质,导致皮肤发红糜烂。假如爽身粉扑在婴儿屁股上,尿湿后,就会阻塞汗腺,导致摩擦发红,甚至产生皮疹。

由上可见,家长长期给宝宝使用爽身粉,不仅没有预防宝宝长痱子的作用,反而或会致使宝宝因此引发皮肤感染,使用不当时还可能导致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更会为此给女宝宝埋下加重卵巢癌患病几率的隐患。

因此,专家提醒,为了你的宝贝,尤其是女宝贝着想,还是不要在洗澡后给宝宝涂抹爽身粉的好。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爽身粉 婴幼儿 婴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