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性功能代表生育能力?

2012年05月11日 09:03
来源:摇篮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男人性功能代表生育能力?(图片来源:东方IC)

男人生育能力没有年龄上限

针对男人生育年限的问题,慕尼黑的马克思·普朗克研究中心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

他们选出23名60~89岁的祖父(也就是说他们至少有一个孩子是亲生的)和20名24~33岁的父亲做比较,将这两组男人的精子和田鼠卵放在一起,加入一些酶(使卵细胞较易穿透而不伤及卵细胞),他们发现两组的结合率都达到了54%,这显示老年人的精子并不老朽。

接着进一步分析两组男人的精液,结果发现,祖父组的精子密度平均每毫升有1.2亿个精子,父亲组却只有0.78亿。汉堡的雪灵教授所做的研究也有同样的结果。他发现,老年人精液中的精子密度虽高(由于同房率减少),但活动力明显降低,不动的精子和畸形精子数都比青年组增加了20%。

此外,精子代谢所需的果酸浓度亦比青年组减低,一些代谢后的废物增多。这些结果提示:男人尽管到了老年仍有生育能力,但畸形儿的比率较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生育能力 男人 生育愿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