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分娩时老公应当进产房吗?

2012年04月05日 10:30
来源:中国早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分娩时老公应当进产房吗?(图片来源:东方IC)

医界普遍认为,生产这件事尤其是对于自然产的产妇,最需要亲情鼓励,如果有丈夫或家人在旁陪产,可以给孕妇们很大的心理稳定作用,更可以协助她们顺利产下宝宝,快快乐乐当妈妈。如此一来,从产前阵痛、生产到产复原,产妇的心理才会有比较正向的影响。

国内外研究显示,有丈夫陪产的产妇,待产及生产时间缩短、使用止痛药及催产药的比率减少、剖腹产率较少、母乳哺喂率上升,且小宝宝的健康状况也比较好。另一个重要的指标则是,这些有配偶陪产的产妇,心情超好,出现产

后忧郁症的比率明显下降。

台北市卫生局调查发现,曾陪太太生产者大都有满足感,除了不再生育的以外,生下一胎后,仍有97%的人愿意陪产;有陪产经验的爸爸,性生活受影响的比率不到二十分之一;反而有八成以上觉得家庭幸福、满足,九成以上觉得进产房不仅提供太太鼓励、安慰、支持及陪伴,且有和太太共同迎接新生命的温馨感觉。

即使没有陪产经验者,仍有七成有意愿下次陪产。陪产后对亲子夫妻关系的影响,九成认为更体会太太辛苦,八成觉得能增进家庭亲子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陪产 进产房 催产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