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手爸爸进产房 尴尬事大盘点

2012年04月22日 09:12
来源:太平洋网络 作者:碧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手爸爸进产房尴尬事大盘点(东方IC供图)

每次在电视上看到女性在产房中分娩时痛苦挣扎,旁边的丈夫拉着妻子的手鼓励的画面,总会令人感动不已。其实,新爸爸陪产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新爸爸参与生产过程,对妻子的感情、心理都是一种安慰,有利于减轻妻子的痛苦,加快产程。

另外,准爸爸进产房,目睹妻子经受分娩的痛苦,可以对新爸爸的心理产生刺激,从而进一步升华对妻子的爱。同时,目睹孩子的艰难出生过程,也可以增强新爸爸对家庭的责任感。

但是,并不是所有新爸爸都适合进产房哦,来看看以下这些新爸爸进产房的尴尬事,再根据你自身的情况考虑要不要进产房吧!

尴尬事一:陪产留阴影,恐惧产后性生活

编辑咨询了不少身边的男性和女性朋友,发现大部分拒绝陪产的原因都是害怕新爸爸目睹妻子分娩过程后心理留下阴影,影响产后的夫妻生活。

解决方法:

准爸爸陪产过程中,站的位置请尽量靠近妻子头部左右两侧,一方面以维持生产室环境要求,避免影响医生的接生作业。另一方面可以避免直接看到过于血腥的场面,可能对自己造成心理影响。

另外,如果新爸爸一心一意地支持妻子,握紧她的手,与妻子同一阵线,往往是不会分心到其他的事情的。陪产的新爸爸,就专注于鼓励妻子吧,别管医生是如何接生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进产房 陪产 新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