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剖腹产的孩子真的“笨”吗?(图)

2012年10月25日 07:58
来源:光明网

剖腹产的宝宝真“笨”吗(东方IC/供图)

隐患二:剖腹产宝宝易患小儿多动症

南京某医院儿童多动症专科医生介绍,在医院近期平均每天所治的17名患儿中,剖腹严患儿约有12名,这与有关资料的研究结果相一致。

据专家分析,剖腹产因产道的改变。使孩子降临人世时的“环境”变化,正常产道生产过程带来的神经接触等感觉破坏,从而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易得多动等神经精神疾病。专家提醒人们不要盲目选择剖腹产,同时还要正确对待多动症孩子,抓紧治疗,理解“环习惯”,多动症状—般能改变。

隐患三:剖腹产的小孩儿容易患呼吸系统疾病

如前所述,剖腹产的小孩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与刺激,免疫系统和肺部发育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天就更容易患呼吸系统的疾病,如小儿肺炎、哮喘等病症。英国有个统计,剖腹产小孩儿患哮喘的概率比正常顺产的孩子高80%。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剖腹产 影响宝宝 小儿肺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