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的生产日记:无论多痛都值了

2013年07月09日 09:55
来源:《孕妈咪》

凌晨开始阵痛, 经历了六十多个小时的疼痛折磨,我生下了我的宝贝女儿。女人真是健忘,我现在已经不太记得当初疼痛撕裂的感觉。宝贝女儿已经1岁了,每当把宝贝那一团小嫩肉肉抱在怀里,无比亲密又幸福的感觉,心都要化掉了。

生产的疼痛就是这样,无论当时有多痛都觉得值了。

憋尿危机

2010年1月3日,离预产期还差12天,凌晨5点多,宝贝就发动了“攻击”。睡梦中我感觉一股热流汹涌而出,我一下子醒了。起来查看,发现自己破水了。我急忙起来叫醒老公。老公从朦胧中醒来,过了好一阵突然惊慌失措地从床上跳起来,光脚站在地上稀里哗啦地蹦了有五分钟,完全失了章法,直到我妈从房间出来才安定下来。

我们按照医嘱垫高臀部,并且拨打120。天哪,等待120的时间真是漫长,而120驶往医院的路上则更是漫长。当护工把我和担架从车上抬下来时,羊水流得特别厉害,一刹间我几乎以为羊水已经流完了

我躺在上面一路哭叫着“宝贝,我的宝贝”,老公则推着担架车大步流星飞奔到了产房。

医生过来给我检查,说胎膜早破,并无大碍,让我安静等待阵痛来临,但是不能下床。上午十点半,我想去上厕所小便。但是护士不让,让我在床上解决。这太令人难堪了,我无论如何实在做不到。憋得难受,趁着妈妈、老公和护士都不在,我悄悄下床去了卫生间。解决了内急,好舒服,结果刚出厕所门就被护士逮了正着。护士对我一点没客气,厉声告诉我:这会造成脐带脱落胎儿窒息,果不堪设想。

晚上,我躺在病床上苦苦等待阵痛,可是这“捣蛋”的阵痛时有时无的。不行,我又想上厕所了。这次不敢再去卫生间了。我让大家都回避,自己在床上努力。不管怎么努力都不行,尿意越来越强,可是无法尿出来。这真像噩梦一样。

我让妈妈用两个杯子把水倒来倒去制造哗哗声,可是还是不行。最后,妈妈找来了护士,一番恳求之下给我插了导尿管,危机总算解除了。

危机解除之后,阵痛完全消失了。我们一家人在茫然、困惑、焦急中,歪七扭八地在病房里勉强凑合了一夜。

第二夜的煎熬

第二天上午10点进产房挂催产素。过了一会儿,阵痛越来越明显。医生来察看宫口,赞扬我说:“宫压已经100了,我就欣赏你这个淡定的表情”。那时,阵痛十分钟左右一次,我疼得站不住、躺不下、坐不了,但是还记得用拉梅兹呼吸法来缓解疼痛。

又过了几个小时,医生来检查,发现胎头已经下降了。下午6点,我回到了病房。医生说不再给我打催产素,要我等待自然阵痛来临。回到病房后,刚开始阵痛还10分钟来一次,接着频率越来越慢,两个小时后阵痛完全消失了。

管病房的医生是一个非常可亲可爱的美女大夫。她很为我着急,隔一会儿就来看看我。

看到我阵痛已经消失了,她就对着我的肚皮开玩笑:“你可真是个小蜗牛呀,现在还不肯出来,爬得真慢!”阵痛啊阵痛,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来啊?

如果说,昨天晚上大家还有焦急,那么今天晚上大家的心情可以用绝望来形容。没办法,全家人又在疲累中凑合了一夜。妈妈和老公都已经被折腾得不知说什么好了。

[责任编辑:李艳] 标签:宝贝 护士 产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