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出生前4次华丽转身

2013年08月01日 10:02
来源:摇篮网

宝宝的分娩,并不是说直接从子宫经产道直接坠出的。相反,在生孩子的过程中,宝宝在产道里是经历了多次的转身,才能让自己的身子适合产道并顺利分娩出来,而准妈咪能做的,就是配合医生科学呼吸、辅助分娩。

一、华丽的第一、第二次转身

当宝宝准备出生的时候,宝宝会将下颌向身体方向收紧,聚拢肩膀,蜷起身子,就像一个即将奔赴马拉松赛场的运动员,准备着从准妈咪的产道分娩出来。

当准妈咪做好准备,将宝宝分娩出来的时候,宝宝也开始漫长的征途了。当然,宝宝并非属于光滑的圆柱体,无法顺利地从准妈咪的产道分娩出来,所以需要看准时机、调整自己的动作,才能够顺利通过骨盆。

宝宝首先会先衡量一下自己的大脑袋和妈妈骨盆的大小,看看自己能不能顺利通过。如果不行,就需要先来第一个转身,宝宝最初是面向侧面的,当宝宝的头进入骨盆时完成第一次转身,当他的头到达骨盆底部的时候,宝宝会慢慢地转向面朝妈妈背部的方向,完成第二个转身动作。

这个时候,准妈咪要这么做:

1、不要盲目用力。因为当宝宝蜷缩身体准备通过骨盆口进入产道时,如果你用力不当,会让宝宝偏离,找不到出口,反而给宝宝人为地设置了障碍呢。

2、配合医生调整呼吸。这个阶段,产妇应该以腹式呼吸为主。吸气,腹部膨胀,呼气,腹部收缩。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 骨盆 产道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