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女明星为何都“偏爱”剖腹产?

2013年08月19日 08:36
来源:红网

据报道,“跳水皇”郭晶晶近日被曝出临盆在即,预产期为8月20日。据悉,霍家的第四代掌门人将由妇科圣手梁淑德进行剖腹生产,梁医生曾为林青霞、王菲、张柏芝等一线女星接生。而赵薇、张柏芝、杨千、陈慧琳、小S等大批明星不约而同选择剖腹生子,令网友不禁产生疑问:“为什么明星大腕都选剖腹产?”

明星为何都“偏爱”剖腹产?(图片来源:东方IC)

可能因素:怕疼、求快

专家意见:剖腹产分娩快但恢复慢

台湾艺人小S曾透露,自己怀孕时为顺产还是剖腹产纠结过很长时间,但终因怕疼而选择了剖腹。这是选择剖腹产的大多数女性最简单的想法:一刀结束,又快又不疼,多好。事实上,这样的想法忽略了剖腹产背后的很多潜在风险,如出血多、恢复慢、术后容易发生并发症等。解放军第202医院妇产科主任李巨介绍,顺产和剖腹产各有利弊,条件允许时还是鼓励顺产。如果没有剖腹产指征,如胎儿窘迫、巨大儿等,进行剖腹产对胎儿和产妇都不利;但如果有相关指征,一味拒绝剖腹产同样风险巨大,所以需要产妇多与医生沟通,听从医生建议。

可能因素:高龄、瘦弱

专家意见:瘦小孕妇未必不能顺产

郭晶晶今年32岁,虽不算严格意义上的高龄产妇,但作为初产妇也已经不算年轻。而不少明星年轻时为了打拼事业,到结婚生子时都已是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为了母子安全考虑,会偏向于选择剖腹产。另外,明星艺人为了保持身材往往比普通人偏瘦,体重甚至低于普通人的健康标准,所以担心自然分娩会有困难。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胎儿窘迫 顺产 明星艺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