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孩子过程医生会做的12件事

2013年09月10日 12:5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快生了,准妈咪们都急得手足无措。从进入医院开始,似乎脑子里就变成了一团浆糊,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更不知道一群医生在自己身边做什么。所以,趁还没生,准妈妈们都来学习一下,要生了医生会做哪12件事。

生孩子过程医生会做的12件事(图片来源:东方ic)

一、住院检查

1、产前指导

当准妈妈开始出现临产征兆的时候,一般会被家人送往医院,而在这段过渡的时间里,院方人员会仔细查阅准妈妈的相关情况并针对性地给予生产指导,例如对初产妇介绍产程、住院手续等。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孕妈急产或发生意外造成紧急生产,就不会有这个程序了。

2、确认临产症状

对于大部分初产妇来说,过分的紧张往往会做出错误的判断。如真假宫缩就需要仔细分辨,当准妈妈来到医院会由医护人员进行产兆确认,确定开始规律的宫缩或者见红、破水等才符合住院待产的标准。

3、评估胎儿状况

当确定即将分娩之后,医生会为妈咪装上胎儿监视器测量胎动,并进行胎儿生理活动评估,再辅以超音波一起观察胎儿状况。胎儿生理活动评估包括胎动、胎儿呼吸、胎儿心跳、胎儿伸屈力与羊水量五大项,这些都是评估胎儿当下状况是否依然健康正常、有无紧急产出需要等。

4、观察生产进度

除了对宝宝使用仪器评估产程之外,医生们也会以内诊的方式判断产妇的产程进展速度。正常情况下,初产妇大约在12小时内进入第一产程,然后胎头下降达1公分以上、子宫颈全开或开到10公分以上等。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胎儿 医生会 第一产程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