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妈妈快乐坐月子的7个小妙招

2013年06月06日 11:13
来源:中华时报

4.自闭的妈妈

症状:多了一个小家伙,难免少了一些自由。如果遵循传统坐月子的观念,月子期间不能外出散心,更是让新手妈妈深感压力。这样的压力之下,会让人觉得自己好比“笼中鸟”,无论如何也快乐不起来。

缓解对策:好好地与家人沟通,或让先生帮忙,将你“保释”出门,出去走走、散散心定会让你精神百倍的!

5.爱发脾气的妈妈

症状:谁都不喜欢“孤军奋战”的感觉,忙碌的育儿生活更需要个帮手来分担。而有些丈夫就是不太会分担家事或在育儿生活中完全帮不上忙,因此而造就了爱发脾气的怨妇妈妈。

缓解对策:在发泄之前,不妨冷静下来,把自己的辛劳和对丈夫的期待都诚恳地告诉他,通过良好的沟通,或许他会有所改善。

6.无精打采的妈妈

症状:刚刚结束“大生产”,又要开始适应新妈妈的生活,虽然知道有一大堆事要做,但却提不起一点精神来。严重者还可能有离家出走的倾向哦!

缓解对策:不要事事力求完美,敞开心胸、尽力而为就能从过程中体会真正的乐趣。

7.有虐待倾向的妈妈

症状:面对哭闹不止的宝宝,面对孤独、缺乏商谈对象的育儿生活,有时就会让新手妈妈陷入虐待婴儿的倾向之中。

缓解对策:用倾诉代替动手,毕竟在你“手下”的是毫无搏击之力的弱者,无论如何也要克制一下。实在难以克制焦躁情绪时,就别顾忌对方是谁,好好倾诉自己心里的苦恼。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妈妈 坐月子 症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