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吃野菜能生男孩靠不靠谱?

2012年06月06日 09:10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煮野菜之前先浸泡半小时

野菜能中和体内的酸性,以维持身体弱碱性的内环境。但需要注意的是,叫不出名的不要吃,久放的不要吃,最好到大型超市买新鲜的野菜食用。为了安全起见,每次食用前,把野菜放在清水里浸泡半小时以上再彻底清洗。

3、煮野菜前用开水烫滚一下

野菜虽然新鲜可口,但不宜长期和大量使用。如野生荠菜吃多了,容易导致脾胃虚弱、血淤气滞。一些野菜吃过量了,还会出现周身发痒、浮肿、皮疹或皮下出血等症状。这时应该立即停止食用,马上到医院诊治。

4、认清有毒野菜别乱吃

野菜大部分有营养,对身体有好处,但是不是什么野菜都能食用,像狼毒草、苍耳子、毒芹等野菜则是野菜中的“毒妇”。认清它们,千万别上当。

狼毒草吃会呕吐、烧心、腹痛不止,严重的可造成死亡;苍耳子全棵有毒,幼芽及种子的毒性最大,吃后可造成死亡;毒芹全棵有毒,吃后会恶心、呕吐、手脚发冷、四肢麻痹,严重的可造成死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野菜 生男孩 生男生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