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怀孕期吃盐或影响钙吸收

2013年04月27日 11:05
来源:39健康网

孕前补钙的重要性有哪些?

钙是形成骨骼与牙齿的主要成分,也是胎儿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而且用量较多的一种物质。因此,妇女在怀孕前必须补钙,以供胎儿生长发育所需。钙还可以加强母体血液的凝固性,可以安定精神,防止疲劳,对将来哺乳婴儿也有利。如果孕妇摄入钙不足,胎儿会从母体中夺取钙质,造成孕妇腰酸腿痛,还可出现软骨症。孕妇本身所需钙加上胎儿所需钙,所以,女性怀孕所需钙要比平常多2倍,而只靠临时摄入量是远远不能满足的,所以必须在孕前贮存多量钙质,才能为孕后补充所需大量的钙提供物质条件。由于钙能够在人体内贮存较长的时间,这就决定了孕前补钙的重要性。

钙享有“生命元素”之称,特别是20岁以后的女性,更需要补充。因为20后,骨质密度即开始缓慢减少,30岁后减速逐渐加快,易导致骨质疏松症等骨病。此外,缺钙也是易让女性更快衰老。我国营养学会推荐的钙供给量是成年人每天800毫克,怀孕妈妈刚每天需要1000毫克的钙了。

孕期如何补钙才安全

一检

“全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中国人每日平均膳食钙摄入量仅为389毫克,与中国营养学会推荐量相差400~600毫克左右。你是否摄入了足够的食物,满足每天的钙量需求?

二忌

忌草酸

摄入含有大量草酸、植酸或脂肪酸的食物,如菠菜、油菜、厥菜等,会影响膳食中钙的吸收。

忌盐

研究发现,饮食中盐摄入量越多,尿中排出钙量越多,钙的利用也就越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少吃盐就相当于帮助补钙。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钙制剂 补钙 钙吸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