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准父母扎堆生“龙宝宝” 12生肖谁最适合龙宝宝

2011年11月09日 09:22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作者:fannyfen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准父母扎堆生“龙宝宝”12生肖谁最适合龙宝宝

导语:2012年是农历龙年,不少夫妻为了讨个吉利,打算在龙年生一个龙宝宝。近日,记者走访了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等医院,发现前来做咨询并想提前预订床位的准父母还真不少。

 

目前大医院床位紧俏 单间“一房难求”

如何避免胎儿畸形

目前大医院床位紧俏(图片来源:资料图)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哈尔滨市的众多大型公立医院的产床无一例外都非常紧俏。11月3日,记者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产科病房看到,由于没有足够的床位,不少产妇只能躺在走廊的加床上输液。产妇家属杨先生向记者诉苦,为了在这里抢到一个床位,他在太太的预产期前十天就来医院排队,等到有空位的时候马上交钱订了床位。“虽然要提前一个星期交床位费,但是能排到一个床位我们已经感到很幸运了。”来自肇东的黄大妈一家则没这么幸运,“哈尔滨的医疗水平要高于肇东,所以我们想让儿媳妇在这里生宝宝。可是床位太紧张了,因为没有提前预订,儿媳妇只能暂时在走廊的加床上住。”黄大妈希望儿媳在临产之前可以排上一个床位。

命理风水:12生肖谁最适合龙宝宝?

以往的优生优育,只是讲究父母在怀孕时,从身体与心理上做好一些准备。现代版的优生优育,则需要从生肖和时间上,提前进行一些优化组合的规划。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宝宝出生的具体时间,是不好确定的,但宝宝出生的年月,则是可以由我们自己来选择的。宝宝出生的年份,就是生肖属相,这个生肖属相,是否与父母相合,关系到这个小家庭的幸福和谐,所以怀宝宝的第一步,就是选择好宝宝的生肖,第二步,再根据这个生肖的五行特点,预选好宝宝出生的月份,月份与年份最好相生相合,也有利宝宝命运的基础牢固。

比较适合生龙宝宝的属相:­属鸡、属猴、属鼠、属猪、属牛

与龙相生相合的属相,便是比较适合生龙宝宝的属相。

比如属鸡的、属猴的、属鼠的,这三种属相与龙宝宝气场相合,脾气性格与价值观念比较相投,很容易志同道合,因此是最适合的家庭组合。

而属蛇的、属马的,与龙宝宝是相生的关系,气场也比较协调,故也比较适合。

属猪的、属牛的、属羊的,这三种属相与龙宝宝不冲不克,气场一般,故也可以配合。

不适合生龙宝宝的属相:­属狗、属兔、属龙、属虎

与龙相冲、相害、相刑、相克的属相,便是比较不适合生龙宝宝的属相。

比如属狗的、属兔的、还有属龙自己,这三种属相与龙相冲、相害或相刑,因为气场不协调,故很容易产生矛盾冲突,会影响父母子女感情,所以概括地看,一般不太适合生龙宝宝。

这三种不宜的属相之中,属狗的与属龙的相冲,力度最大,最好不要勉强去生龙宝宝,如果坚持要生,那不但要选择合适的月份,最好到预产期时,也要选择合适的日时,来化解生肖上的冲克。

属兔的与属龙的相害,力度次之,所以属兔的母亲如果坚持要生龙宝宝,也可以通过合适的月份,来减轻一下生肖上的伤害,当然如果在预产期选择一个合适的日时,也可化解这类伤害。

属龙的属自刑,刑的力度不大,故如果选择合适的月份,来回避一下刑伤,也是可以考虑生龙宝宝的。

而属虎的,与龙宝宝五行有些相克,脾气性格会有些差异,单从生肖上看,如果有条件回避一下,当然也是一种较好的选择。­如果没有条件回避,那也可以选择合适的月份,来化解一下,也是可以考虑生龙宝宝的。

父母一方与宝宝冲突怎么办?

遇到这种情况,也不是不可生育,但必须更加慎重地进行规划。一是根据准父母属相,选择能够中和或减轻父母与宝宝冲害刑克的月份,比如属戌狗的父母,想生属辰龙的宝宝,正好犯辰戌冲,这类冲克,是土土相冲,故可用金来中和,故可选择在金旺的农历八月来生育,便可减轻冲克的力度。二是在预产期时,最好选择刨腹产,这样可以有机会再从出生的日子与时辰上,对宝宝与父母的冲克问题,进行进一步的弥补与调节。不过这种调节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一定要慎用,当客观条件允许时,还是回避一下冲克为好。

医生的话:顺其自然更健康

面对孕妇扎堆生龙宝宝的情况,专家提示,宝宝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能自然而然地生一个龙宝宝当然是好事,但是生不上也完全没有必要强求。中国人向来注重“良辰吉日”,但是过度集中很多负面效应就会显现出来。例如2000年千禧年的时候,宝宝也是扎堆出生,直接导致2006年的入学难,以恐怕还会引发就业、结婚、养老等一系列社会问题。所以家长们完全不必盲目跟风。

面对孕妇扎堆生龙宝宝的情况,专家提示,宝宝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能自然而然地生一个龙宝宝当然是好事,但是生不上也完全没有必要强求。中国人向来注重“良辰吉日”,但是过度集中很多负面效应就会显现出来。例如2000年千禧年的时候,宝宝也是扎堆出生,直接导致2006年的入学难,以后恐怕还会引发就业、结婚、养老等一系列社会问题。所以家长们完全不必盲目跟风。

 

编辑观点

fannyfen 凤凰亲子频道编辑

其实,生肖关系是概括性的,比之八字合否,还是不够准确无误的,所以仅供孕育时参考,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具体分析,具体对待,不能执著,更不能迷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生肖 龙宝宝 准父母 凤凰网亲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