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拒绝意外怀孕!盘点9种避孕方法(图)

2012年01月13日 08: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听到“医院人流室暑假最闲开学最忙”很心痛

“韩老师,有件事困扰我很久了,不知道怎么开口。”某一堂性教育课,一名女生红着脸把韩老师拉到角落。原来最近三个月女孩的“好朋友”没来,苦于找不到原因的她向韩老师求助。几个回合的问答后,韩老师判断女孩很可能是怀孕了。“三个月前和男朋友有过性生活,而且没有保护措施,学生还出现了恶心、呕吐的情况。小姑娘十有八九是怀孕了。”像这样听上去有些不好意思的事,在高校中却时有发生。而韩老师的“求助邮箱”也时常收到“慌乱”的来信。“和男朋友发生了性关系,怎么办?”“紧急避孕药能吃吗?”“安全期和男朋友发生关系了会怀孕吗?”在韩老师看来,小邮箱里抛过来的小问题反馈出大学生对性知识的极度匮乏。韩老师有位朋友在妇幼保健院的计划生育手术室工作,某年暑假去医院找她,没想到这名医生休假了。值班护士开玩笑说:“韩老师你不知道呀,暑假也是我们最闲的时候,大学生放假了,到开学我们就忙死了。”“听到这里,我很心痛。”韩老师说。

某一天在阶梯教室上课,韩老师注意到倒数几排的一名男生总是侧着脸对着讲台,眼神深情“注视”着身旁的女孩。一秒钟都不愿意离开。“我走过去敲敲桌子,请他坐到女孩的前一排,他还挺不乐意。”课后,韩老师找这名男孩谈话,原来男孩虽然长得英俊,可学习成绩差,相反女朋友出类拔萃,男孩委屈地说:“我就是怕她跑掉。”韩老师的回答毫不留情:“你太不自信,除了上厕所你分分秒秒粘着她,这样的恋爱是畸形的。看是看不住的。”果然没多久,女朋友真的提出了分手。

大学才开性教育课太晚了

“到大学才来开性教育课太晚了,我认为应该从学前开始,中小学要完成。”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高校开设性心理教育必修课,韩老师却认为大学才开太晚了,她举了个例子,部分大学男生沉迷于手淫无法自拔,痛苦万分,而且无药可医。中国男性发生第一次遗精的年龄平均13岁多,正是上初中的时候,之后遗精的次数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如果家长提前介入,把相关的知识教授给孩子们,可避免很多事。韩老师认为,不同的年龄阶段应该进行不同方式的性教育。“比如人从3岁左右开始对性产生好奇,我们就要教孩子们衣服保护的部位是不能让陌生人触摸的。3-5岁的孩子们开始意识到男性和女性性器官的差异,并且对此发生好奇、忧虑。多数孩子对‘生命的事实’产生好奇心,最常见的问题是‘我是怎样生下来的?’家长可以含蓄地表达出来。直白的性教育应该在青春期进行会更加合适一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避孕套 避孕方法 避孕效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