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性生活过早会伤身 生育最佳年龄是多大?

2012年07月01日 14:01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曲黎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男人生育最佳年龄是多大?(图片来源:东方IC)

24岁到30岁的男人还不成熟

男子到了三八二十四岁“肾气平均,筋骨劲强,故真牙生而长极”。这一阶段是男子阳气最足的时候,会有很多表现。比如,年轻人此时能吃能喝,但血脂并不高,因为其阳气充足;而人老了,可能天天吃素还高血脂,也是因为阳气衰弱了,整个的代谢功能就会放缓。

男子阳气最足的时候,也正是事业上开始爬坡的好时光。在二十四岁到三十岁之间,应该是男子努力工作、认真学会做人的重要时期。因为这个时期男子的意志力不够坚定,需要积淀。意志力跟脾和肾的功能相关。我多次讲过脾的神明是“意”,肾的神明是“志”。“意”是思维的一种关联度,比如当我们看到某种事物时,能马上把自己以前学到的东西与之关联。用现在的商业语言来描述,就是整合资源的能力。“志”指的是一种定力。这个时间段的男子还并不成熟,所以还不是最佳状态,因此不提倡此时结婚和生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男子 肝脾肾 生育能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