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性生活过早会伤身 生育最佳年龄是多大?

2012年07月01日 14:01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曲黎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男人生育最佳年龄是多大?(图片来源:东方IC)

32~40岁是男子生育的最佳年龄

男子在四八三十二岁的时候“筋骨隆盛,肌肉满壮”。男子身体达到了顶峰,肝脾肾的功能达到了顶点,三十二岁是男子生命的一个最高点。叔本华曾说:“孩子继承的是母亲的智力,继承的是父亲的意志力”,而男子的意志力在三十五六岁的时候最为坚定,这个时候生育小孩儿,孩子就能够有很好的意志力。未来世界的所谓竞争,我认为并不在聪明和才智上,天下聪明的人很多,但能成功的也没有多少。成功的关键在于意志力,也就是思维的广度和定力。

男子在五八四十岁时肾气开始衰弱,所以男子在四十岁以,虽然在处理人情世故方面很成熟了,但是身体开始走下坡路了,起居、睡眠、饮食等方方面面都开始出现问题。比如,二十岁的时候一次能吃三大碗饭,但到四十岁的时候可能只能吃下去一小碗饭了。

这个时候身体内的阳气开始衰落,它不能带动阴气了,所以此时是阴阳俱衰,而不是阳生阴长。阴阳俱衰的外在表现为动作变慢,思考放缓,人体极易处于一种不健康的状态。按《黄帝内经》所讲,男子到四十岁以后就该注意养生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男子 肝脾肾 生育能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