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古代女人最雷人避孕方式 你被欺骗的5件事

2013年01月07日 08:30
来源:pcbaby

古装剧欺骗你的5件事(图片来源:东方IC)

经典桥段1:女人恶心呕吐=怀孕?

根据看各种电视剧的经验,如果里面有女人恶心呕吐,那么十有八九是怀上了。这个无论是古装剧还是现代片,都会有这样的桥段。说到这儿,就不得不提《甄嬛传》里曹贵人陷害眉庄的那一出戏了。

镜头回放:

曹贵人故意给眉庄喝那种会令人恶心反胃的加了特别料理的酸梅汤,果然,眉庄一喝就恶心了。之前就吃了假太医让她有怀孕症状的药,这里只不过是被曹贵人把症状再给引出来罢了,曹贵人故意“心有所思”地关心眉庄这种症状持续多久了,然成功心理暗示旁边齐妃娘娘的也跟着打听起来,当然,最后根据眉庄症状总结出来的结论就是眉庄有了身孕了。就连眉庄自己也没发觉,真以为怀孕了。

不得不夸赞曹贵人的计谋高明,不过这个高明的基础就是大家对“恶心呕吐”与“怀孕”关联的认知。因为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恶心呕吐必定怀孕,所以就连当事人本身也会误会自己怀孕了。

告诉你真相:有种症状叫“假性怀孕”

恶心呕吐并不等于怀孕,各种俗套的电影电视剧情夸大了这种怀孕症状,让看电视的我们也不知不觉以为恶心呕吐就是怀孕了。现在,还有个专有名词叫做“假性怀孕”!

所谓的“假性怀孕”,是指女性出现一些类似怀孕的症状,如月经停止、恶心、呕吐等,甚至还会有自觉胎动及腹部胀大的情况出现。但实事却不是真正的怀孕,且在超音波下根本看不到任何子宫内或子宫外的妊娠。

造成假性怀孕的原因有两种,要么就是太想怀孕或压力太大了,心理暗示作祟;要么就是身体有疾病了。所以呢,在没真正去医院确诊之前,别轻易相信自己怀孕了。恶心呕吐什么的,这种现象太常见啦。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怀孕 精子 恶心呕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