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哪11种女性易生畸形儿

2013年04月08日 12:05
来源:39健康网

6、饮酒的女性

孕妇饮酒,酒精可通过胎盘进入发育胚胎,对胎儿进行严重的损害。妊娠期每天饮2杯酒以上,可对胎儿有影响;每天饮酒2-4杯,则有畸形发育的危险。如脑袋很小,耳鼻极小和上嘴唇宽厚等。

7、吃了被霉菌污染的食物的女性

有关专家指出,孕妇若食入被霉菌素污染了的食品(霉变食物),霉菌毒素可通过胎盘祸及胎儿,引起胎儿体内细胞染色体断裂。

8、年龄在35岁以上的孕妇

因卵子老化,染色体容易发生突变,产生胎儿先天性畸形或先天愚型儿的危险性较大。

9、曾生过脑儿、脊柱裂或其他畸形胎儿的妇女

再次怀孕,应进行产前检查和遗传咨询。因为她们再次生育同类异常孩子的危险性较一般孕妇高得多。

10、有习惯性流产、多次胎死宫内的妇女

再次怀孕后,要进行相关项目检查。因为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由夫妇一方或双方染色体异常引起的,再次怀孕,仍可出现畸胎。

11、家族中有先天性代谢性疾病的患者,或孕妇本人曾生育过代谢性疾病患儿孕期应做产前检查和遗传咨询。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孕妇 畸形儿 胎儿唇裂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