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胎教指导:胎宝宝更爱准爸爸声音

2012年09月26日 14: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孕妈妈的声音大多属于尖细的声音,声音传到子宫,是有衰减的。而准爸爸就相反,声音大多属于有磁性的中低音,由于频率低,更容易被胎宝宝听到。其实,胎宝宝是更加喜欢听准爸爸说话的。小编建议,准爸爸应每天对胎宝宝说说话,开发其听力、智力,培养与胎宝宝的感情。

练就好听力从胎宝宝抓起

一般来说,胎宝宝在孕妈怀孕21周,大概怀孕5个月就具有一定的听力水平。如果准爸爸和孕妈妈多跟胎宝宝说话,他还会分辨你们的声音。准爸爸们如果想让胎宝宝知道你的爱,小编认为你们一定要好好锻炼他们的听觉喔。

1、用柔和声音给胎宝宝唱欢快的歌曲

准爸爸可以在孕妈妈聊天,临睡前,只要有时间就可以给胎宝宝哼一些歌曲,让胎宝宝不断地听到准爸爸歌声,传递具体的爱的信息。这是对奠定父子交流的基础是最有效的方法,对于培养胎宝宝的感受性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

2、让胎宝宝多听轻音乐

众所周知,音乐能影响人们的情绪。而听着轻音乐的愉快时光,会使和胎宝宝的心里充满安宁和幸福。准爸爸如果会擅长某一乐器的话,你自己演奏一些轻音乐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胎宝宝更爱准爸爸声音

声学研究表明:胎宝宝在子宫内最适宜听中、低频调的声音,而准爸爸的说话声音正是以中、低频调为主。因此,准爸爸坚持每天对子宫内的胎宝宝讲话,最能够让胎宝宝熟悉父亲的声音,从而唤起胎宝宝积极的反应,有益于胎宝宝出生的智力发育及情绪稳定。尽情地说吧!因为人的大脑一生(包括胎儿时期)可以储存1000万亿个信息单位呢。

另外,怀孕期间没有跟爸爸谈话的新生儿常常会有这种情况,即使不熟悉的女性逗乐也会因逗乐而微笑,而爸爸逗乐则反而会哭。这正是孩子从胎宝宝时期到出生后的一段时间里,对男性的声音不熟悉所造成的。为了消除孩子对男性特别是对准爸爸的不信任感,怀孕5个月后准爸爸应对胎宝宝讲话。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声音 宝宝出生 准妈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