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期孕妈如何陪胎儿“玩耍”

2012年12月27日 14:18
来源:摇篮网

【导读】孕期陪跟胎儿“玩”也是一种有效的胎教,那要如何进行呢?

孕期孕妈如何陪胎儿“玩耍”(图片来源:摇篮网)

以发生学来看,妊娠8周前,就可见胎儿头部和躯干背部的运动;妊娠22周左右准妈妈们就能感觉出胎儿在运动了。22周后,准妈妈就能感觉出胎儿的形体。这时通过在腹部轻轻地爱抚、触压、推动胎儿,让胎儿在母体内快乐地“散步”、“游戏”和“做体操”,与之玩耍和锻炼,以促进胎儿肌肉的发育;并通过神经末梢传递到大脑,促进胎儿的发育成熟。

具体做法是让孕妇仰卧后,尽量让腹部松弛,然后双手捧抚胎儿,用手指轻压轻起。如能定时定量地同胎儿做这种“玩耍”,胎儿就会做出反应。胎儿如果不高兴了,他就会顿足,孕妇就应停止这种“玩耍”。在开始一段时间里,胎儿只对孕妇同他“玩耍”作出响应,过了几周后,胎儿一接触孕妇的手就会主动要求“玩耍”。经过锻炼,有益于孩子出生后拥有更加健康的体魄和聪明的头脑。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胎儿 孕期 孕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