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3招教你摆脱孕期4大不适

2012年07月06日 11:45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适1 浮肿下肢最常见·低盐+抬腿助消肿

原因与症状

怀孕的浮肿部位通常表现在下半身,尤其是腿部和足部,因此许多孕妈妈怀孕期间的脚尺寸会略大。但是,专家提醒,如果孕妈妈上半身(如脸、上肢、上手臂等)有明显且异常的浮肿状态时,必须要特别留意,因为有可能是子痫前症(妊娠毒血症)的征兆,务必确认血压和蛋白尿是否有异常。

舒缓2招

下半身浮肿是必经过程,专家建议孕妈妈减少对身体的压迫,并注意以下事宜,就能够帮助减缓孕期浮肿所带来的不舒服。

1.减少盐分:盐分中含钠,被孕妈妈摄入时很容易和水一起滞留在体内,进而造成浮肿。因此,孕妈妈可以减少每天的盐分摄取量,尤其避免吃加工过度、调味料多的重口味食物。

2.抬高下肢:怀孕时,孕妈妈的整体重心都在下半身,加上血液循环较不佳,这也是导致下肢易浮肿的原因之一。专家建议,孕妈妈每晚睡前可以抬抬腿数分钟,帮助静脉的血液回流,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舒缓整天紧绷的肌肉状态。

不适2 胸胃部恶心或腹胀小心胃酸逆流·多餐少食为佳

原因与症状

因为怀孕所带来的激素变化,如黄体素的分泌,进而造成孕妈妈的胃贲门肌肉松弛,因而胃会排空减缓。如此一来,胃酸就很容易逆流至食道中,造成灼热感与恶心。这从怀孕前期开始就经常发生,有的孕妈妈还会延续整个孕程。

此外,由于中期的腹部快速变大,除了会对骨盆腔造成压迫外,也会往上顶到胃部,因此后期也很容易有胃部不舒服的状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妈妈 妊娠毒血症 制酸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