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吐越严重生的宝宝越聪明?

2012年07月09日 08:44
来源:pcbaby 作者:碧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二、反方意见:孕吐严重,影响宝宝智力发育?

另一方面,也有产科医生指出,由于孕早期是宝宝智力发育的重要时期,从胎儿的整个发育过程来看,其心、脑、口、牙、耳、腭等器官分化,均在头三个月内形成。准妈妈在妊娠早期常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偏食等早孕反应,造成摄入营养较低,这样就会影响胎儿智力发育。

编辑点评:

孕吐严重,准妈妈往往吃不下咽,出现消瘦、体重下降等症状,而宝宝此时正需要大量的营养满足发育需求,孕吐严重有可能影响着胎儿的健康,编辑认为这一观点更合理。不然,医院产科就不会有那么多因为孕吐非常严重而就医的准妈妈了。

怀孕前8周内是胎儿脑细胞形成期,如果这时准妈妈的营养不足,很有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因此,孕吐严重的准妈妈,要学会采取措施缓解孕吐,以下八招可以让你远离孕吐烦恼。

1、不强迫自己。尽量避免可能会让你觉得恶心的食物或气味。如果你觉得好像吃什么都会觉得恶心,不要着急,吃那些能提起你胃口的东西,哪怕这些食物不能让你达到营养均衡也没关系。不管什么东西,多少吃进去一点,总比吃一大顿但全都吐出去了要强很多。

2、吃冷食。试着吃些凉的或室温状态下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的气味没有热的食物那么强烈。

3、夜晚吃点小零食。在床头放点饼干等简单的小零食。当你醒来,可以先吃上几片饼干,然后,休息20~30分钟,再起床。如果你半夜醒来感到恶心,你也可以吃点饼干来缓解一下。

4、少食多餐。或者随时吃点零食,一刻都不要让自己的胃空着(空腹是最容易引起恶心的)。另外,多吃富含蛋白质的清淡食物,这类食物有助于抑制恶心。不过,总而言之,你还是要吃些能够提得起你胃口的东西。

5、避免高脂肪。避免吃高脂肪的食物,因为它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消化。避免吃油腻、辛辣、酸味和油炸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你已经变得脆弱的消化系统。

6、小口喝水。尽管喝水对预防脱水非常重要,但也不要一口气猛喝,把胃涨满,因为这样你的胃里就盛不下其他防吐食物了。如果你吐得很频繁,可以尝试含有葡萄糖、盐、钾的运动饮料,这能够帮助你补充流失的电解质。

7、试试含的食物。研究显示,姜能够让你的胃感到舒服一些。把生姜切碎,用热水冲泡,给自己做一杯姜茶。姜糖也是不错的选择!

8、服用维生素B6。维生素B6可以有效缓解孕吐,推荐剂量是每天1.9毫克(m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准妈妈 影响宝宝 前庭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