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早期性生活体位禁忌

2012年05月13日 09: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孕早期胎盘还未完全形成,是孕程中最容易流产的阶段,所以应对性生活有所节制。但只要不是刺激子宫的危险体位,孕早期过性生活也没有太大问题。

孕早期性生活体位禁忌(东方IC/供图)

性生活原则

怀孕11周之前性生活时要特别小心。此时胎盘还未完全行成,过激的性生活会造成宫缩,很容易引发流产。怀孕11~12周是孕吐最严重的时候,孕妇甚至无法进食,容易感到疲劳。但如果此时丈夫提出性生活要求,孕妇也不要直接发脾气,明智的选择是真诚地交流,寻求对方的体谅。

只要不是很激烈,插入不是很深,孕早期还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为了满足丈夫的性要求,也可以采取其他方式。既缩小因怀孕而造成的距离感,又能确保安全。

怀孕比怀孕前更容易被细菌感染,阴道状况也与平时不尽相同,即便是正常的性生活后也很容易发生细菌感染。所以过性生活之前夫妻都要清洁身体。有过流产及早产经历的孕妇、有早产倾向的孕妇,最好在怀孕后停止性生活。出血、频繁腹痛的孕妇也应该避免性生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孕早期 体位 孕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