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胎宝宝的性别在什么时候形成

2012年06月28日 08: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胚胎在母体中要经过漫长的10个月(大约40周)的分化发育才能来到人间。正常情况下,胚胎发育到8-10周时,男性胎儿出现睾丸并开始分泌雄激素,雄激素使胎儿的外生殖器官向男性方向发展变化;没有睾丸的胎儿,因缺乏雄激素作用,外生殖器自然而然地朝女性方向发展。

胎宝性别什么时候形成(东方IC/供图)

胎儿出生的时候,外生殖器已经基本成形。

青春期,外生殖器迅速地进一步生长发育。男孩出现变声、喉结和胡须;女孩则出现乳房发育、身体变得丰满及周期性的月经等第二性征,从而长成真正的男人和女人。

是什么决定了男性胎儿生成睾丸,而女性胎儿没有睾丸形成呢?

这要从遗传物质——基因说起。生物之所以能够代代相传、繁衍不息,主要是因为有遗传物质。这些遗传信息叫做“基因”,而基因存在于细胞的染色体之中。染色体决定个体的特性,隐含着胎儿变男变女的秘密。简单地讲,性染色体核型,决定了胎儿是否有睾丸发育。

人类每一个体细胞内均有46条染色体,其中23条来自父亲,另外23条来自母亲。也就是说,孩子从爸爸妈妈身上各得到50%的遗传物质。

在46条染色体中,只有2条起决定性别的作用,故被称为“性染色体”。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睾丸 雄激素 基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