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解读:孕期尽量别化妆 越简单越好

2012年07月18日 17:07
来源:凤凰亲子 作者:沙心

专家解读:孕期尽量别化妆 越简单越好(图片来源:东方ic)

专家简介:谷晔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许多明星怀孕,出境时依然会化漂亮的妆容,一些爱美的孕妈妈在羡慕同时也不禁疑问,孕期到底能不能化妆,化妆会不会对胎宝宝产生影响?也有许多准妈妈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化妆,那么在化妆过程中又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凤凰亲子特连线妇产科专家谷晔红为大家答疑。

谷晔红说,孕期最好别化妆,因为有些化妆品中含有铅、汞等物质,如果经常使用这些化妆品,身体吸收这些有害物质达到一定的量就可能对胎宝宝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在怀孕10周以内,孕妈妈应尤其注意。另外有些孕妈妈如果因为工作需要必须化妆,也要把握以下几个原则:

1.要化淡妆,不能化很浓的妆。

2.选用纯植物产品,不要用美白产品,因为许多美白产品中可能含铅、激素等有害物质。

3.减少化妆品在皮肤上停留的时间,尽量在不需要的时候早点清洗干净。

也有些孕妈妈非常谨慎,甚至不敢使用普通的护肤品,更换孕妇专用的护肤品,或者干脆素面朝天,什么护肤品也不用,这样做科学吗?

谷医生建议,孕妈妈护肤越简单越好,既可以根据跟人喜好,选择一些大品牌、口碑好的孕妇专用护肤品,也可以用一些普通的保湿、润肤类护肤品,这些都不会对胎宝宝产生不利影响,孕妈妈不必过于紧张。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专家 简单越好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