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少女得怪病靠心脏“进食” 仍乐观去餐馆

2012年05月03日 17:1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黄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英国17岁女孩埃米·诺尔斯(资料图)

英国17岁女孩埃米·诺尔斯因患罕见疾病,身体无法消化吸收营养,只能一天12小时从心脏“进食”,借助饲管让营养成分直接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尽管时刻面临生命危险,诺尔斯依然笑对人生,享受每一天。

心脏“进食”

诺尔斯所患疾病为复合型肠道神经肌病,简而言之,身体无法处理食物。医生尚不清楚病因,也没有治愈方法。

诺尔斯已有6个月无法进食,只能依靠饲管从心脏输入营养液。每次插上饲管,她都可能出现感染、败血症、肝脏衰竭等并发症,面临生命危险。她说,“我这个病最难处在于不能吃东西,这恰是我的爱好。”

诺尔斯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我不想让疾病妨碍我,我仍然尝试给家人做饭,和朋友们一起去餐馆,我会让它变成一个玩笑,告诉服务员,我手头紧,没钱负担晚餐,所以不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怪病 心脏 少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